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

彈鋼琴

清心三歲多時,媽媽為了讓她有不同的活動機會,與她參加了一個親子的鋼琴課程,我也陪同參與過數堂,認為她一來太小,根本不可能有任何成效。事實上,當她完成了整個課程,連最基本的高低音也弄錯,姑媽送給我們的鋼琴也不常使用,很偶然才玩弄一下,她對彈琴的興趣沒有因為那親子課有任何的提升。我心裡也沒有特別的期望,只是想清心可能和我一樣,全沒有音樂天份,鋼琴放在家中也只是用來放風扇和其他的雜物。
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!暑假的時候,媽媽為清心找到一間在學跳舞隔鄰的琴行,每星期六學完跳舞後,便到琴行學半個小時,暑假過後,轉了一位更懂得教小朋友的好老師,她會主動提出練琴,媽媽與她一齊練琴的時候,我聽到兩母女的快樂笑聲。昨天,婆婆和舅婆來了我們家,清心單憑記憶為她們彈奏了兩首歌,之後,拿琴書練習新學的貝多芬,我聽到這不就是她學校的校歌,我希望她又彈又唱,在沒有拍攝下,她很順暢地完成了,我當時覺得難以至信,她的進步竟然可以這麼快,她的成績超乎我所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