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日星期四

學會踩單車

清心自小的大肌肉發展和協調不及小肌肉靈活,有時不免會跌跌碰碰。她的情格也是穩陣保守的一類,不太勇於或樂於嘗試難度的挑戰。但兩年前開始學跳芭蕾舞後,大肌肉協調有改善。三歲後,我有間中帶她到溜冰場學溜冰,差不多有十次之多,但礙於她怕跌倒的情格,始終未能很有自信地滑一大圈,直到上年暑假,參加了一個五節課程,她終於學會了。由於能帶她到溜冰場練習的機會不多,我買了兩對Roller-blade和她在家外玩,她很快便掌握了技巧,有點出乎媽媽的意料之外。最近,我陸續將單車的輔助轆拆掉,她自己試著學踩單車,我沒有太大的期望,也沒有要她盡快學會的迫切性,任由她自己喜歡便踩,不喜歡就休息停下,甚至她只是用兩腳在行行推推也沒有所謂。媽媽想她要學懂的心較明顯,她也知道她的好同學懂得踩,於是我有時扶著她的座椅,讓她感受平衡的方法。我也沒想到,不倒幾次,沒有跌過的情況下,她學會了踩,我看到她如何用身體的不同部分去協調平衡,她的大肌肉發展真的成熟了很多。相信,她很快學會打羽毛球和其他的運動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