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

敬心學小提琴

清心下學期開始在課後活動學小提琴,有時在家裡練習的時候,敬心對她那支拉弓都很有興趣玩。媽媽亦到處打聽一些有關的親子課程,最終上兩個星期五開始了小提琴課程。昨天,當他完成了功課,練習小提琴的時候,媽媽幫他按上了肩拓,他有點不專心,又想自己安裝,結果,在挾在頸上,沒有用手抓緊,突然就跌在地上,小提琴的木拓裂成兩塊。媽媽即時也不懂如何反應,我抱起敬心,他也心知不妙,媽媽冷靜了一會兒,很嚴肅和認真地對他說他雖然不小心,但因為沒有按指示,所以,犯了大錯。我們起初只想到要配過那塊木拓,或買過新的小提琴,賠錢給老師(這是借用的)。感謝主,讓爸爸突然有智慧和手藝,利用牙纖很快便將斷裂的部份支撐好了,小提琴可以即時再用。敬心馬上也認真起來,完全按照所學過的動作,練習做了一次。之後,我們亦實踐諾言,讓他玩了一會火車,他也乖乖地回床睡覺了。
爸爸跟敬心睡前禱告,他自動自發帶領,感謝主幫助把跌壞了的小提琴弄好,那刻真的很奇妙,他過往都只會背誦式的多謝主的幫助,但這次竟是有內容,而且較長的禱告。爸爸當然也為此感謝 神,他在屬靈的生長也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