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

朗誦比賽

終於有機會陪清心一起出席朗誦比賽,比賽前,媽媽為了保持神秘感,所以,我一次都沒有看過清心的練習。
下午,分了兩個時段,每段廿多人,清心第一節,最後一個出場。我以為會有不同的詩選擇,原來大家全都是「太陽的節日」,二十七個人,原來可以有二十七種不同的風格,有的像趕收工,速度很快;有的像比演,動作多多;有的像給媽媽剛剛罰完,黑口黑臉;有的音聲細氣;有的臨場失憶,忘了內容;快要到清心的時候,她有顯得有些緊張。
我很久沒有試過心跳加速,緊張非常的心情,但當清心開始了朗誦的時候,我的腎上線素急升,深怕她因緊張而出錯,但我這個從小就很有舞台經驗的女兒,那高聲的朗讀,不徐不急的節拍,加上那笑容可加的面孔,相信台下沒有一個會看出她的緊張。順利完成朗誦,媽媽激掌讚賞,形容比任何一次的練習皆好(這是清心的特性),我們都感到很高興。
扮獎前,評判作了很詳細的評語,我也從中學會了如何欣賞朗誦,按著她的優劣準則,我們愈發覺清心是冠軍的人選,最終她得了亞軍,而她的同學則拿了冠軍,她為此也很高興,很感恩她們有很好的朗誦老師,更重要希望清心能認識主所賜的每一樣,都應歸榮耀與 神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