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4日星期二

窩心的承諾

睡前,我給清心goodnight kiss,並承諾明天早上上班前,不論她睡醒了沒有,會再吻她一次。
上班前,我走入房間(因為睡在爺爺家,媽媽和清心敬心同睡一床),媽媽醒了,我給了媽媽一個goodbye kiss, 示意要返工了,沒有意識給仍在睡夢中的小清心一吻。

下班回家後,嫲嫲轉述了今早事情給我。
清心醒後突然哭了起來,嫲嫲問她發生了甚麼事?清心回答:「爸爸無錫我!」嫲嫲說:「爸爸錫左你了,在你仍未醒的時候。」清心不滿地回應:「我都感覺不到!」嫲嫲辯說:「訓著左梗係唔覺啦!」

對小孩的任何微不足道的承諾,我以後都不敢亂開,若是真的承諾了,便一直放在心,並要實踐完成為止。她們對任何事物的記憶和感覺都不可輕看,這是成年人不能想像的。

清心另一樣厲害的地方是,她每每都會發現敬心弟弟的變化,昨天,她發現弟弟第一次懂得拍拍手。

今天,我給了清心三個吻才上班,不知她感覺到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