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

清心畫鞋


某個星期日的早上,正當大家趕忙地著鞋出門口返教會的時
候,清心發現她的右鞋的白兔公仔不見了,她提出要畫返隻兔仔上去,並拿了紙和筆坐在小書檯上開始畫,由於我們都忙東忙西準備出門,所以沒有多加理會她在幹甚麼。沒多久,我發現她把另一隻鞋都放在檯上,說要照著畫才可以。(天啊!我們有時都用小檯放食物,現在她就直接放了去街鞋上去!)媽媽馬上放了一張廢紙在鞋下,沒有打擾她的繪畫
當大家都可以出門的時候,清心才剛畫完兔子,我是一向都不喜歡遲大到的人,但今次卻不知為何沒有吹迫著他們要趕快,像旁觀者一樣,愛理不理。媽媽看到清心的作品時,除了稱讚外,她還馬上拿了剪刀和防水膠紙,幫她把兔子弄到鞋上。最後,清心稱心滿意地穿上自己製作的鞋,快樂地上教會去。當然,我們最後都遲了大半個小時。
回想起這件事,若我因為心裡焦急而發怒,又或媽媽因為整潔而鬧清心,又或是用大人的理性而行,趕時間呀!遲D先把兔子貼到鞋上,整件事和整個過程都會變得不一樣。其實,她們是一早知道兔子不見了,也曾說過要補畫一個。但有些事情是隨心而做或被安排去做,過程和結果往往會有天淵之別。
看著這張相,我深深感覺得 神對我們一家是滿有慈愛和恩典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