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

全職媽媽=家傭?

爸媽都要外出工作,照顧孩童和家務等工作便請傭人去代為完成,這是多麼合情合理的。而全職媽媽既然不用上班,不請家傭也是理所當然的事。我本來也是這樣想的,但現實並非這麼簡單。
爸爸一早返工後,媽媽起床先要弄點簡單的早餐給姐姐食,又要餵弟弟食奶,之後,過沒多久的時間,便得準備午飯,雖然已是湯米、通粉或炒飯等方便快煮的食物,但也得洗菜、煮食和清潔,姐姐不太合胃口的時候,媽媽還要花時間力氣餵食。午睡的時間,媽媽又要準備煲湯,清潔一下等。爸爸放工回家後,照顧弟弟和陪姐姐玩的任務便交到爸爸手上,媽媽全力衝刺完成晚飯。食完飯,都快要八點,食一些水果,看一陣電視,媽媽又要忙著幫姐弟沖涼,爸爸趁機拾飯枱。完成一切後,又係時間瞓覺。若時間許可,可以和姐弟兩人在床上說說故事,但又可能是趨迫他們快點入睡,因為,媽媽和爸爸還要處理未洗的碗和掃地,最後才沖涼入睡。
整天的忙碌工作,令一家人安安靜靜相處的時間消失了,令媽媽可以跟姐姐玩的機會減少了,令陪伴弟弟的時候縮短了,令一家人的快樂與舒適不見了。媽媽對這種的生活滿心厭煩,爸爸對此亦有點愛莫能助,請傭工嗎?經濟或實際環境未必許可!請鐘點嗎?亦可能未必可行。我們都願意將這一切交在主的手,求主帶領。同時祈盼,新學年開學後,清心姐姐會能更懂得照顧自己,幫助媽媽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