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

同負一軛的家庭

星期六終於再次能夠參加兩個月一次的夫婦聚會,有吳主光先生為我們講教養孩童屬靈生命的專題。雖然他早已移民外國,但對香港的問題有很透徹的體會。以前,大家庭裡一人打工可以養活多人,現在夫婦兩人打工,要養的是一個起兩個止,為了賺更多,要長時間工作,兒女由外傭教養長大,沒有間時與兒女相處,是教養孩童最大的難處。我很感謝主,雖然沒有大屋傭人,但我一份人工夠養一家四口,以及雙親倆佬,太太可以全職照顧家庭和兒女,更重要的是我的工作是返早放早,可與他們一起食晚飯,睡前仍有故事或談心禱告時間。我們這一家都大有恩典,兒女都很聽教聽話。
我們的屬靈情況,是很能在兒女的身上反映,因此,作父母的做好身教言教,多讀聖經,常與兒女分享屬靈的看見,更要利用睡前故事時間,與兒女多禱告。這方面雖然我們都有很大的不足,但每日我們都希望有早晨的靈修時間,晚上睡前的讀經和禱告。
昨天,我們返完主日學,去過維園花展後,婆婆要探一個病危的親友,媽媽二話不說要同往傳福音,我也沒有難處叫她放心,我有能力帶很疲累的兒女回家睡覺。我們先求 神的國和義,一切都要加給我們。兩姐弟很合作,全個過程都很順利,且還買了家庭的用品回家,我們一同為媽媽祈禱,之後,很快也睡著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