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

敬心用筷子食飯

昨日,放工回家後,敬心剛睡醒,早前的不適經過兩晚的長睡後,好像好轉了不少,所以,他的心情大好。
他和清心第一個任務是幫貝貝和小魚兒換水洗缸,他們倆人都很喜歡這個活動,樂在其中也勝任有餘,之後,再餵牠們魚糧,便完成任務。
在開飯前,我與敬心一起看大圖書,清心就和我一起唱結尾的樂曲,很快樂!
 食飯時,敬心嚷著要看電視,但媽媽沒有理會,並準備了一對筷子讓敬心埋位座,我也沒想到他會很認真的坐下,並用筷子夾食物。由於他一直都沒有學習和練過,我心裡很怕他因不成功而發皮氣,甚至不吃,但感謝主,那對筷子可以加一個公仔,然後便容易使用,他可以夾蝦和飯食。我教他拿起碗,用筷子爬飯入口,他也學得似模似樣,過了不多時,他像飽了,我們也沒有迫他完成。
清心先睡,我幫敬心洗澡,他自己開燈,自己洗,很主動自己做事。
做功課,他也很有效率,我也沒想過他真的懂得做。
之後,我跟他再玩了一會兒,最後他也乖乖地入房睡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