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

城中郊野﹣佐敦谷行山記

剛過去的星期六,由於嬤嬤去旅行,媽媽帶清心學跳舞和琴,敬心則由我照顧。出發前,跟他說會到他未去過的新公園找蟲賞花,他也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。佐敦谷公園他去過很多次,但沿山谷而上則連我也未試過,於是我們倆父子一起探索佐敦谷的生態,並由他親自進行拍攝記錄。
也未正式行山,在網球場邊的人工種植花卉,也吸引了粉蝶和蜜蜂,他很主動地拍下所見的花朵和昆蟲,雖然未必能拍得很好,但每拍完一張也讓我過目,當然我也讚他well done. 不單是動植物,有特別的大水管,他也要作個記錄,果然是很認真的小伙子。
開始上斜不久,有右路是引領往公園(玩樂區),但我說不如繼續上山,他也主動帶頭開路,他後來在地上拾起一枝樹枝,便一直拿著行畢全程。沿途有不少雀鳥的叫聲,他也會問我是甚麼,包括Spotted Dove, Tailorbird, Koel, Greater Coucal等,我們沿著河道而上,有Common Kingfisher, Blue-whistling Thrush, White-wagtail 等,河水明顯有家居廢水的污染。
除了我發現Stink Bug等昆蟲讓他看,他也會指一些如Ant給我知。雖然有不少的樓梯級,但我們邊走邊看邊拍,很快會到了大壩的頂(他形容是Thomas的路軌),那裡居高臨下,景觀不錯。
我們回到起點時,才十二點半左右,他也很聽話地把樹枝放回野外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