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日星期三

高潔精神

高耀潔醫生的訪問片段一直在震動我的心靈,八十多歲的老婆婆,為著公義,希望把真相和事實留存後代,被迫遠走他方,直到死的一天,相信也不能回到自己的國土,多麼可悲的事實,多麼可恥的國家。
高醫生在訪問中,提及自己五十多歲的兒子,在十多歲時被批被鬥,多麼可憐的少年。現在,這個兒子似乎對高醫生所做的一切事,並沒有支持與同情,她傷心地透露著自己與兒子,因此而要分隔/決裂,這是多麼令人傷感的事情。老來從子﹣中國人的傳統裡,人老了,便得依靠兒女的照顧,一切順從兒女的安排。高醫生選擇了,不懼強權和打壓,不惜與兒女分隔,為的是公義、真理,希望為中國眾多的窮苦大眾發聲,為那可憐受感染的兒童留真相,不為自己安老,家人團圓而出走中國,這是多麼令人敬重的情操!對我而言,為人父母者,從高醫生的眼淚中,流露出自己兒女的不理解,自己兒女的遠去,才是最深入心坎的刺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