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

趙連海vs世博

昨晚無線新聞以趙連海被審為頭條,之後,才報導有關世博的保安情況,總算少了點CCTVB色彩。兩件不相關的新聞,卻看出我國的現況。
毒奶粉案,一度成為國際頭條,中央高度關注,明言徹底查辦,賠償和救助受害的小童。現實是三鹿倒閉,數人被判,主事高官已成功調任,賠償沒有下文等。昨日,連為受害的兒子爭取合理賠償的趙連海,都被閉門審訊,將有可能受數年牢獄之苦。這是怎樣的一個國家?受害人竟成了被告,公義何在?!
我國常以經濟高速增長自豪,世博的舉行更是要向世界宣布我國的強盛,但怎麼偉大的面子工程也好,一個國家沒有了公義、公平、良心、仁愛等的刻心價值,表面的富強怎也包不住內裡的敗壞,孩子生於這樣的國家,即使物質生活豐足,內心卻是虛無、缺乏的話,長大了,不就成為沒有靈魂的屍體。
要尋找正確的價值觀,在敗壞的社會上無處可尋,唯有依靠 神,在聖經中尋求真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